池幼友

野心家 08 蒲郭

“从相遇到白头,我幻想中他们的一生”

  野心家的纯爱故事

  避雷:蒲齐前任白月光设定

  ooc在我

  密神又来辣!!!我的精神食粮(*´I`*)

  无限流季www

正文:

  看着蒲熠星转过头来的那几秒钟,文韬脑子里是空白的,他不知道该怎么藏好自己眼里满溢的欣喜,不知道如何收敛嘴角的笑,便只是僵硬的站着,像个等着被宣判的罪人。

        阿蒲看见他,明显有些错愕,想说点什么,又不知道文韬到底听到了多少,但他清楚地看到了文韬嘴角的笑意。

        陈舒妤显然也看到了,女孩向来盛着笑意的眼睛有点茫然,一眨不眨地盯着蒲熠星的侧脸,然后大抵是在阿蒲的这个坦白中猛然的回忆起了什么,眼神飞快地扫了一眼文韬,有点懊恼地低下了头。

气氛有点尴尬,阿蒲不知道应该说什么,文韬本身就是一个钝感力很强的人,此刻尴尬之余,也没有什么说话的欲望,于是三个人陷入了短暂的沉默。

        “所以,你们是情侣吗?”陈舒妤问。

       文韬从阿蒲进公司之前就一直颇为关注阿蒲的录用情况,对阿蒲展露出来的关心也往往与自己这个爱慕蒲熠星的人如出一辙,更何况陈舒妤入职以来的的这三年中,文韬都没有谈过什么女朋友,对身边异性的示好也往往是一笑而过,然后不动声色的拉开距离。

        “你们是情侣吗?”

文韬听见这个问句,怔愣地看着陈舒妤,先前接踵而至的狂喜和慌张把他的思绪弄得混乱,恍惚间竟然生出一种自己的心事被窥见的窘迫。

        “不是。”蒲熠星低沉着声音:“文韬和我只是普通朋友。”

         文韬紧绷的思绪被阿蒲这一声含着冷意的否定挑断,终于回过神来。

        还是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好,再者说,自己本身在陈舒妤眼中可能本来就不是什么热情的人,也不好再多说什么欲盖弥彰。

        “什么情侣?”文韬扬起笑,伸手去够阿蒲的手:“你们又拉着公司的人乱组CP,之前不是还磕我跟老板吗?现在阿蒲来了又开始磕我跟他了?”

        陈舒妤被打岔,视线随着文韬的话移到他跟阿蒲渐渐靠近的手上。

        看着俩人的手一触即分,文韬从阿蒲手里接过车钥匙:“走吧,舒妤,我送你们两个回去?还是其他人有在上面等你吗?”

        明明她是和蒲熠星一起下来的,现在他说的这句话却明显把陈舒妤隔绝在了自己和蒲熠星之外,她有些尴尬的笑了笑,摆手道:“不用了,她们在上面等我,我们还要去逛一会儿街。”

         “哦,好,那拜拜~走吧阿蒲。”

郭文韬倒是借着自己的性格自在地转身,阿蒲也借着酒意大喇喇地想走,却又被自己柔软的性子劝住脚步:“你去开车吧,我在这里等你。”

        文韬回头看了一眼阿蒲的神色,点点头。

        阿蒲叹了口气,“都怪我长得太帅了。”快走几步跟上陈舒妤:“虽然被打断了,但是还是想跟你说一声谢谢喜欢,我很荣幸。”

        听见这句话,陈舒妤原先已经舒展开的眉眼又皱成了一团,圆圆的眼睛里腾上了水意,她撇下嘴,狼狈的把自己的情绪往里藏, 冲阿蒲仓促地点了个头,就转头跑走了。

         

       阿蒲长舒了一口气,心里还是有点闷,即使在陈舒妤之前他也像这样拒绝过其他人,但是终究是没有办法回应对方的喜欢,阿蒲拒绝得果断,却总是会生出一些歉意。

        身后传来车轮橡胶和地板摩擦的尖锐声音,阿蒲回神,拉开车门上了车。

        车子悠悠地从里面驶出,汇入车流。在一片车水马龙的喧哗里,俩人都没有开口说话。

         阿蒲坐得笔直,余光却一直往文韬那边偏,他在想文韬到底有没有听到自己说的那些话,如果听见了,那大方承认也不会有什么,但是如果没听见,自己的解释又会很奇怪。

      

        文韬在后视镜里把阿蒲的神态看得清楚,心里夹着喜意又酸酸麻麻的泛起了恻隐的意思,他好想现在就向蒲熠星坦白自己的心意,但是他有一种预感,如果现在就把自己完全揭露,那蒲熠星说不定会毫不犹豫地走开。

        “你竟然喝醉了都有意识帮我把车钥匙拿下来。”

       文韬打破沉默:“不过你跟舒妤在车库门口聊工作吗,放着我这个现成的数据分析师不用,去找人家小姑娘聊啊?”

       

        阿蒲听见他开口就说这件事,计较着他应该是没有听见自己和陈舒妤说的那些话,便跟着接话道:“那不是我那会儿喝醉了头晕,硬拽着人家跟我下来给你拿车钥匙吗。”

          “哦~”文韬点头表示明白了:“你还怪会照顾自己的哈。”

        “那当然,”蒲熠星咧嘴笑,十多分钟前陈舒妤的告白带来的短暂清醒又渐渐被醉意消磨了。

        文韬听见阿蒲从嗓子里挤出了几声笑,有点奇怪地抽空扫了一眼阿蒲,发现这个前一秒还睁着眼睛偷瞄他的人已经闭眼睡了过去。

        “还是太累了,看样子他喝醉以后完全没有入睡障碍。”

文韬心想,默默把空调温度给调高了一点。

        恰逢红灯,文韬干脆挂了空挡,拉了手刹,给阿蒲怀里塞了一个抱枕,防止他肚子着凉,还使劲往里掖了掖。

        “嗯?”阿蒲睁眼:“到了吗?”

        文韬心虚的把快怼到阿蒲怀里的手缩了回来:“没呢,等红灯。”

         “哦。”阿蒲点头:“哎文韬,你待会跟我上楼一趟吧。”

        “你要干嘛?”

        “我家那三只猫还没喂,我醉的有点厉害,可能打不开罐头,得麻烦你。”

         “啊。”文韬失笑:“行啊。”

         “我本来还说要开一会直播,现在看来应该也不可以了,我来请个假。”阿蒲叨叨的,拿出手机:“发个动态。”

         文韬看他自顾自的忙活,笑着摇摇头,启动车子驶过路口。

        

         到阿蒲家楼下时太阳刚刚退到一层层的高楼之后,黄昏里北京的天气依旧闷闷的,说不上炎热,但终归是不够清爽。好在阿蒲他们小区底下种了不少槐树,现在层层叠叠地开满了繁盛的槐花,浸得空气里全是清甜的花香。

        文韬下车时嗅了满口,忽然觉得现在这一瞬间才算今年真正意义上的入了夏。

         撞破阿蒲秘密的窃喜和仿佛能够有结果的暗恋,这两个热烈的情绪与夏季令人烦恼的高温混杂在一起,竟然也让文韬嘴角无法控制的往上扬。

        文韬锁好车,往阿蒲楼下走了几步:“17楼,对吧。”

        没听见回答。

文韬回头,身后一个人都没有。

        “阿蒲?”文韬有点懵。

        “蒲熠星?”

文韬走到车子旁,贴在副驾驶的车窗上往里看,模糊的黑暗里面,阿蒲变成一个黑黢黢的影子侧着头靠在椅背上睡得正香。

         文韬怔愣了半晌,觉得好笑,自己光顾着想自己的事,连蒲熠星有没有下来都没注意到。

         他摁开了锁,拉开车门:“蒲熠星,醒醒。”

        “怎么还叫我星星,分手了就别这么叫了。”蒲熠星皱眉,不爽的甩了一下脑袋。

        “分手?在一起了吗就分手”文韬脑袋一时没转过来,小声说。

又伸手攮了蒲熠星几下:“我没叫你星星,我说你醒醒。”

        

        

        这几下攮得有点重,阿蒲总算皱着眉睁开了眼,表情是有点烦躁的笑意。不过等他看清楚眼前站着的是文韬时,那点情绪又都散去了。

        他也是笑着的,笑着应声,笑着说自己喝醉了就是这样容易一阵一阵的睡着。说来也奇怪,明明是再亲切不过的和煦笑意,文韬看着,心里却有点酸酸的。

         客客气气的距离感,他不止一次从蒲熠星的身上感受到,虽然蒲熠星也请他帮过几次不痛不痒的忙,欠了他一些零零散散的人情,但是他本身有些淡漠的性格却实打实地冲淡了他努力营造出来的熟络假象。

         他计较着,恰到好处的表现出对方所需要的情绪。可能并不是为了自己,他只是想让别人与他相处的时候氛围能够轻松活络,让他的朋友能够没有负担地与他交流。

         他自己的情感需求却像刚才不经意表现出来的一样,那些带着依赖的亲昵和放肆,只向绝对亲密的同伴展露。

       

        文韬跟在稍微清醒过来的蒲熠星身侧,回忆一分钟前阿蒲的反应,有点头大,刚刚阿蒲睡梦里那句回答,听起来像是对他前男友说的。

后来那一瞬间的情绪,自然也就是对他的前男友。

         文韬悠悠地叹了口气,道阻且长。

         跟着阿蒲进了门,瓜氏三兄妹除了瓜裟都过来蹭蹭,阿蒲的黑裤子上肉眼可见的粘上了毛。

        “都饿啦。”阿蒲矮下身,直接蹲在门口逗起了猫。文韬站在他身后狭小的玄关里,进也不是退也不是。

         “阿蒲,往里走一点,挡我的路了。”文韬开口,两只猫还是有点怕他,蹭了几下准备走又被阿蒲抱着站起来:“怕什么,他是你们爸爸请来喂你们的,要是没有他你们今天连罐头都吃不上只能吃干猫粮了。”

        阿蒲抱着猫放到沙发上:“猫罐头在我书房里,就在我那些直播设备对面。猫粮也是,你知道喂多少的吧。”

        然后自己也坐下了:“刚刚蹲了一下又站起来有点头晕,我也坐会。”

        文韬没做声,去书房给它们拿猫罐头,勾着拉环使了点劲才把罐头打开。三只猫听见动静,也都利落地围了过来。

        文韬喂好了猫,拿着空的罐头走出书房,回头看了一眼,才发现原先在楼下已经看不到的太阳现在还在远处的地平线上,露了半个朦朦胧胧的橙色出来,刚好照在三只猫的食盒旁。

         照得瓜氏三兄妹像三只煎得焦黄的小馒头。

         文韬觉得可爱,掏出手机拍了照,还给阿蒲发了过去。

        

        阿蒲没回,文韬走出去一看,果不其然阿蒲又睡着了。

        文韬看了一眼时间,转身进了厨房,给阿蒲化了一杯蜂蜜水,站在阿蒲前面犹豫着要什么时候叫醒他。

        然后阿蒲的手机就响了,文韬看着蒲熠星醒过来,连忙把蜂蜜水递给他:“趁热喝掉,猫喂好了 我就先走了。”

        “啊,就走了吗,我们可以再聊聊天?”阿蒲摸手机,看清来电显示的时候下意识地瞄了一眼文韬,然后才接通了电话:“喂,齐,怎么了?”

         “嗯,你说。”阿蒲点头,突然说:“等下。”然后抬头有些抱歉地对文韬说:  “文韬,我突然有事,要不你就先走吧,我们改天约饭。今天谢谢你。”

        文韬看着阿蒲一脸郑重,便点头应好。

 走到门边时和阿蒲招手,阿蒲回他一个点头,他好像还听见阿蒲说了一句:“我会和公司先沟通试试。”

  tbc.

  

  

  www本来想儿童节更一更的,码完已经2号一点多了

  不管,儿童节快乐!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