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幼友

和老婆穿越回高考前一个星期怎么办 03 南北

        假如南北重回高考。。

     ooc在我~看得开心!

正文:

  阿蒲抓住文韬汗岑岑的手,又吻了一下文韬的嘴角:“明天六点半起床呢,主要是怕你起不来。”

       文韬被他一句话噎得,一口气不上也不下,眼睛里的情绪都快拧巴成一个滴溜溜转的汹涌着怨气的小漩涡了。

       “谁起不来。”文韬把下巴放在阿蒲肩膀,阖上眼,也觉得自己有点过分了,这么紧迫的时间,却满脑子都是些有的没的。


        “反正不是我。”阿蒲薅了一下文韬的头发,他发尖上的汗意凉丝丝的。尽管被热得浑身都是黏腻的汗意,在文韬身上的热量透过薄薄的布料传递给他的时候,他还是紧了紧怀抱。


----------------------------------------------------------------------

       最后快十一点的时候,文韬才拿着阿蒲给他买的烤肠跟着阿蒲走进了家门。

       叔叔阿姨也都还没睡,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看到阿蒲走进来还探身往阿蒲身后看了看,文韬忙着吃下最后那半根烤肠,落后了阿蒲几步,刚咽下去准备往里走,就听见阿蒲妈妈问阿蒲:“你不是说你朋友要来跟你睡几天吗,人呢?”

       “他在后面,我口渴了走得着急,他体力不好追不上我。”


         “你这小子。”阿蒲妈妈失笑,顺手递给阿蒲一杯水,然后就看到了文韬从玄关探头出来,顶着一头被阿蒲揪得乱七八糟的偏长的头发。

       “哎哟,你是文韬吧?”

       “嗯!阿姨好叔叔好。”文韬回应,还乖巧地站在玄关没往里走。


         阿蒲妈妈见状连忙起身,给文韬找了一双拖鞋:“你穿这个吧。”

“哦,好,谢谢阿姨。”


        “爸!你帮我买水了吗?”蒲熠星撩动衣摆一下一下地扇着风。

        “买了买了,冰箱里。”阿蒲爸爸斜倚在沙发上,眼睛盯着电视上的纪录片:“你们要学习也先去把澡给洗了吧,我们房间里的浴室现在也空着,你们一起洗还节约时间。”


        “一起洗?”文韬瞳孔地震,虽然自己是土生土长的北方人,也鲜少两个人一起洗澡,更没有跟阿蒲一起洗过。

        阿蒲过来拍拍他的肩膀:“走我给你拿洗漱工具。”

        “啊不是真一起洗啊?”文韬紧紧跟在阿蒲身后,有点惊慌。

         “你想一起洗吗?”阿蒲偏头看文韬的神色,憋着笑意。

        “可以是可以。。”文韬有点别扭:“但是叔叔阿姨都在家呢,不方便吧,而且还要去他们房间洗。。”


        “想什么呢,一起洗只能在相同空间吗。”阿蒲等文韬进了自己房间才转过身,指着自己身后:“看,我房间的浴室。”

        “啊。”文韬转头看清那个小小的浴室,想到自己刚刚的胡思乱想,脸上腾的升起一阵燥意:“我今天下午怎么没看到。”


         “今天下午我们俩都魂不守舍成什么样了,”阿蒲反倒安慰起文韬来了:“你没注意到正常。”

        “你在我房间里洗,我去我爸妈房间。”阿蒲抽出衣柜里的换洗衣服:“穿这套行不。”

        文韬低头看了一眼阿蒲手里的衣服,拒绝的话到了嘴边,又憋了回去。

算了,十多年前的审美冲击,对现在的他来说已经不重要了。

        “行。”


        等文韬洗完澡开门出来,阿蒲已经端端正正地坐在书桌前在记公式了,发尖还缀着水珠,纯白的睡衣被落下的水珠洇出一大片水迹。

        阿蒲听见文韬开门的声音,回过身看见文韬身上穿的衣服:“挺适合你的。”

        文韬:“。。。。。”

        “最好是。”文韬恨恨:“怎么想的把自己的名字印在T恤上,你真的穿出去过吗?”

        阿蒲看着文韬气急败坏的表情,又看看文韬前胸印着的“火羽白日生”五个大字:“有什么穿不出去的,你看不起我。”

        “那后背怎么会还有你的照片?”文韬转身,背后是

  

  

  

  

  

“啊。。。。这。。。。”阿蒲显然也没完全记起这件衣服的长相,现在看到衣服后面这个可怕的图片 也有一瞬间的呆滞。

      “啊!我想起来了!是同学送的生日礼物。背后印的是我的帅照。”

        “是挺帅的。”文韬嘟囔着,屋里唯一一把椅子现在被阿蒲坐在屁股底下,文韬便只好跨步上了床,坐在了阿蒲身边:“坐过来点,我帮你擦擦头发。”

        “哦,”阿蒲应声,往文韬身边挪:“我其实已经擦过了。”

        文韬拿毛巾包住他的脑袋就开始揉搓。

阿蒲的五官皱成一团,但是一点都不反抗地任由文韬胡乱的擦着。

        文韬大刀阔斧地擦了几分钟,最后心满意足地拿掉毛巾,露出阿蒲乱成杂草一样的头发,满意地笑了。


         阿蒲见他不再动作,伸手把头发往后捋了捋,抬眼看他,耳朵因为用了些力气的揉搓变得红彤彤的:“轮到我帮你擦了。”

         文韬摇头:“不要。”


         “哎呀,礼尚往来。”阿蒲抢过毛巾:“过来点。”

          文韬的发梢也在往下滴水,过长的刘海糊在脖颈以及面颊上,一看就难受得很。

         阿蒲等着文韬低头把脑袋凑过来,然后耐心地从发根一点点向着发梢慢慢擦干。

         文韬战战兢兢地梗着脖子闭着眼睛等着阿蒲地动作,结果只等到了阿蒲按摩似的轻柔手法,有点诧异。


         “干嘛这么看我?”阿蒲看着文韬骨碌碌乱转的眼珠子以及不可置信的表情,好笑:“你以为谁都跟你一样啊,幼稚。”

         

        文韬哑口无言,低下头任由阿蒲用轻柔的手法把他的头发擦了个半干。


        “你才幼稚,火羽白日生。”

气氛安静了五分钟,阿蒲都以为文韬放弃这趴了,他才终于蹦出这一句反驳的话。


        说完之后,文韬可能是觉得自己这个发挥过于低龄,于是转头扑上了阿蒲的床,还把被子团吧团吧蒙住了自己的脑袋,扮演懊恼的鸵鸟。


        阿蒲垂着眸子看床上那个装死的鼓包,伸手指戳了戳:“我还在复习呢,你不陪陪我吗?马上就要高考了。”

语气可怜巴巴的,眼里却盛着满满的笑意。


         文韬没动,声音闷闷的:“我这不是陪着你呢吗!!你学你的不就好了!”



        得,恼羞成怒了。

阿蒲视线扫过文韬露在外面的脚,掖在纯白的床单里,脚趾恨不得把床单抠个洞出来。

        阿蒲转头,怀着满脑子“我家韬韬真可爱”的念头,继续开始死磕公式。


那厢文韬在被子里闷了十分钟,终于耐不住热,探出个脑袋来,脸闷得通红。

       看见阿蒲专注地记着公式刷着题,文韬没有再出声,而是翻了个身侧躺着,眼睛都不带眨地盯着阿蒲看。

       看着看着就快要闭上眼睡着了。


文韬深呼了一口气,拉着枕头往自己脑袋下面垫了垫,调整了一下姿势。

         然后在枕头下面碰到了一件熟悉质感的东西。文韬一个激灵,瞌睡都吓没了。

        “阿蒲!”文韬一个翻身坐起来,掏出一部手机:“我的手机!!”

        “哪来的?!”

        “枕头底下。”文韬利落地解锁手机:“我来给凯凯打个电话,试试能不能卡bug。”

        

         “能打得通?”阿蒲也坐过来:“试试呗。”

  

  

  tbc.

  还有最后一章辣!

评论(104)

热度(19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