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幼友

和老婆穿越回高考前一个星期怎么办 2 蒲郭

  如果南北重返校园且即将面临高考

  一些脑洞和幻想

  南北新糖甜的我发齁啊啊啊

  ooc在我,看得开心~

  文韬悄悄溜出了蒲熠星家,感受到走廊的燥意,有点心虚的舔了舔唇,他不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蒲熠星。

  他对十七八岁的蒲熠星抱着自己都难以启齿的肖想,也很多次把这个肖想放在自己的梦里任其滋长,现在这个肖想有机会变成现实,自己却根本不敢。

  虽然会觉得惋惜,但没办法,如果阿蒲不能在这七天之内回到他高中的水平,就意味着阿蒲未来的一切都有可能与现在经历的不同。文韬不敢赌,他害怕这个突然涌现的变量把自己和阿蒲分开,甚至有可能从这个变数往后推十多年,他们会连彼此是谁都不知道。

  他现在甚至,非常想再给这个时空的自己再打一个电话,告诉他未来的郭文韬生活里面有一个叫做蒲熠星的人,虽然他可能有失意,不像大众定义里面的那样优秀,但是是一个非常值得去爱的一个人。

  

  身后有脚步声,阿蒲走近,手里拿着两瓶凝结上水汽的冰水:“原来十二年前也这么热,我还以为是气候变暖了我才觉得热呢。冰箱里最后的两瓶,我爸说他今晚再去买。”

  文韬笑笑,接过沁凉的水,感受到带着爽快凉意的水珠在掌纹里面蔓延开:“下来得这么快,你饭吃了多少?”

  “没吃,我跟我爸妈说我跟同学约好在外面吃,还说了你晚上跟我住,今晚你可以光明正大地进我家门!”

阿蒲回答,空出来的左手甩了甩,阔而大的袖口就把他的手指全都拢了进去。

  

  文韬皱皱眉,伸手拉住了他的左手:“别又抠手。”

  阿蒲没动了,任由他把五个手指插进自己的指缝,嘴硬道:“我没抠。”

  “以为我没看见,我拉上你手的时候你还攥死紧呢没抠。”文韬没好气地说

“别太担心,我们现在还在一起,就算你可能发挥不那么理想,我也可以给这个时空的我打电话。”

  文韬顿了顿,想起一些看到的小说切片,觉得好笑:“你看过那种小说吗?如果不幸我们的命运发生了一点点小偏移,出了一点点小意外,我会尽力弥补,只要我遇到你,我就必然会爱上你。”

  所以拜托你,如果我俩必然分别,我们都多用点力气,努力出现在彼此的世界里。

  如果原世界线时你已经不再认识我,如果你的生活并不如意。

  文韬没有说下去,这些变数他们都心里有数,现在能做的,就是把这个变数降到最小。

  “哎哟~必然会爱上我,我们韬韬,会说情话了。”阿蒲拿腔拿调地阴阳文韬,身体却诚心实意地向文韬那边偏了一点,他左手被文韬握住,于是就伸出右手,握着冰水的手抵上文韬的腰,又在触碰之后收了回去。

  

  他是想抱抱文韬的,可是这条街人来人往,拥抱过于突兀惹眼。

  

  文韬伸手把他拢在了怀里,清瘦到摸得出骨骼的肩胛和手臂此刻紧紧地拥着蒲熠星,他无暇顾及身边路人打量的批判的眼神,因为蒲熠星想要一个拥抱,所以他给了他一个拥抱。

  

  “我好了,肚子有点饿,六点二十上晚读,我们还有一个小时。”阿蒲趁机偏头吻了吻文韬的侧颈,憋着笑松开怀抱:“想吃什么?抄手?面?或者奢侈一点吃个蹄花汤?”

  “都行,”文韬猝不及防,耳廓红通通的还强装镇定思考了几秒:“蹄花汤就算了吧,你还要负责我的三餐。”

  “哎哟,受苦来了。”阿蒲“哼哼”了两声:“没事,我还有压岁钱,能养你很久。”

  

  “那就吃蹄花汤,两份。”文韬转头就走:“带路。”

  “你真好,韬韬,你还帮我点一碗。”阿蒲欠兮兮的探头。

  “两碗都是我的。”

  “啊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

  

  

  “还好我们学校没要求头发,不然你这个帅气的发型肯定进不了我们学校。”

  阿蒲坐在最后一排,跟一直低着头的文韬说。

  “12年江直树已经出名了吗?怎么都来看我。”文韬快要崩溃了,从跟着阿蒲走进校门到进到教室,自己身上的视线就没有停过,现在坐了十多分钟,窗前就都是来看自己的人了。

  “北大江直树名不虚传。”阿蒲笑得开心,也还是侧着身帮文韬挡掉一些视线:“数学晚自习,我们数学老师不会来的,顶多来转一趟,他年纪大了老花,你不用担心被发现。不过之后几天你想进学校可能都比较困难了。”

  “嗯,没事,今天就抓紧帮你复习数学,后面六天留着复习理综。”文韬一页一页翻着教辅:“快点看你的题型,有什么东西想不起来就标记一下我俩一起研究。”

  “知道了知道了。”阿蒲噤声,开始认真地看题。时间刚过六点还没打上课铃,但班上大半座位上都已经有人坐着在写作业了,现在班里非常安静。

  

  “蒲哥?喔哟,这个是哪个?”安静被打破,一个男生背着书包,一进门就开始招呼蒲熠星:“不是我们级的吧?来问你题?难得啊竟然是个男生来问你题。”

  阿蒲人气这么高?文韬有点不高兴,也是,毕竟情书都只收不写。

  

  “平时也没有很多女生来问我题吧。”阿蒲心虚地瞟了一眼文韬的表情:“他叫文韬,我哥。”

  “噢韬哥,来监督阿蒲复习的吗?”

  文韬正醋着,突然被cue,连忙点头:“是,阿蒲这小子,请假偷偷玩儿,我来学校监督他。”

  “厉害呀哥,这都换上校服扮成学生进来的。佩服佩服。”

  “我哥数学贼牛,有啥不懂的你问他。”阿蒲突然开口。

  文韬一愣,随即明白了阿蒲的意思:“对,我数学很好,你有什么不懂的问我,包教包会,高考提分小助手。”

  “这样?!让我找找。”阿蒲前桌总算转了过去,开始认认真真找错题。

  

  文韬也低头默不作声的继续帮阿蒲整理公式定理,俩人大学学的专业课程大差不差,遗忘掉的东西也大致相同,文韬效率很高,打铃以后十多分钟就把整理好的公式定理递给阿蒲。

  抬头才发现阿蒲在看他,笑盈盈的,黝黑的瞳仁里全是笑意:“看我做什么?数学看完了?”

  “大部分题型我都想起来了,看了错题本也大致能够还原解题思路,我觉得数学应该没有问题。”

  “那就好,”文韬舒了一口气:“你还是看看那些公式,三角函数重点记一下图像,特殊角的正余弦值什么的。”

  “好。”阿蒲回答。

  “参数方程我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所以也给你整理出来了,你看看。”文韬继续道。

  “嗯。”阿蒲笑得很不值钱,文韬也不知道他在笑什么。

  “笑啥啊抓紧时间学习!”文韬恨铁不成钢:“还有六天啊,你还有三科需要复习。”

  

  “别说话嘛,自习时间,要保持安静,说过了讨论问题出去外面讨论不要影响到里面的同学!”

  “我靠。”阿蒲连忙戳戳文韬:“数学老师数学老师,快低头!”

  文韬肌肉都僵了,紧张地梗着脖子低头,眼瞅着老师越走越近。

  “老师,我有个问题想问你。”

  那个话很多的男生抢先一步起身拦截住了。数学老师被他领着去了外面。

  

  “吓死我了。”阿蒲长舒一口气:“你明天去学校旁边的图书馆等我下课吧,来接我。”

  “好。”文韬点头,其实他没有很紧张,因为阿蒲说了这个老师老花,认不清人。

  

  “我朋友靠谱吧,今晚我俩帮他怒提五分数学怎么样?”

“才五分?”文韬不乐意:“你是在质疑我的能力。”

  “没有没有,因为他平时数学都考140 135,我们就算帮他也提不上去多少了。”阿蒲摆手:“既然这样,我们现在开始复习物理吧。”

  “还是我来帮你整理公式定理,你来看错题?”

  “对头。”

  

阿蒲话多的朋友问一个问题,老师讲到文韬都把物理公式定理都给阿蒲整理好了才进来。

  “怎么样,我这一个操作,牛吧?”

  “牛。”阿蒲竖拇指:“下晚自习请你喝东西。”

  “好兄弟!”

  “哥,你帮我看看这个题,我总觉得老师讲的不是最简单的方法。”

  ……

  

  

  整整三个小时的自习,下课是晚上九点半,阿蒲请了可乐以后朋友先一步走掉了,文韬就跟着阿蒲去认路,从阿蒲的学校到图书馆,又从图书馆慢悠悠逛回家。

  

  小路狭窄冗长昏暗,路边还有老旧的但是依然亮着灯且人声鼎沸的厂房宿舍。他们牵着手,从这一个路灯下,走到那一个路灯下。

  

  文韬突然觉得自己也想要阿蒲的抱抱,或者更多,可以是亲吻也可以是其他的什么。

  

在无人知道的角落里纵容自己的野望疯长,是文韬善于做的事,但是当他面对着“说不定会永远分离”这样巨大的不确定性时,就想不顾一切的做尽亲密的事,他迫切地想让阿蒲知道自己对他的爱不是表面的一点点,他想让阿蒲放心也想一遍遍提醒自己,他会永远爱他。

  像现在校服衣摆间攥出汗意也舍不得放开的两只手,像交融的躯壳。

  

  他停下来,抚摸阿蒲带着汗意的脖颈,,在两人交缠的吐息之间说我爱你。

阿蒲任由他吻着,手掌一下下划过文韬的背,带着安抚意味的轻啄文韬的嘴角,他以为这是一个再简单不过的亲吻,直到文韬的手从校服下摆钻了进来。

  “韬韬,阿蒲连忙拉住他的手:“你别,现在是在外面。”

  

  “那我们要不要快一点回你家?”

  

  tbc.

评论(29)

热度(28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